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連區免試入學試填志願 今午開放

桃連區免試入學,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模擬志願選填,讓學生熟悉流程。(記者魏瑾筠攝)

桃連區免試入學,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模擬志願選填,讓學生熟悉流程。(記者魏瑾筠攝)

2018/01/13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讓桃連區(桃園市、連江縣)國中九年級學生及家長熟悉免試入學作業流程與系統操作,市府教育局連續五年舉辦「試模擬測驗及志願選填」,今天中午十二點起至廿三日中午十二點止,於「桃連區免試升學網」公布考生個人序位,並開放網路第一次試模擬志願選填,「參考結果」二月十二日公布。

熟悉流程 也能檢視不足及時修正

教育局表示,試選填最重要的目的是依據「參考結果」,讓學生及時發現不足的部分並加強,尤其是志工服務時數、品德表現等項目,四月九日至十三日將舉辦第二次試模擬,再進行一次檢視。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今年桃連區預計有二萬三八五七名畢業生,不含五專共有一萬九七七四個高中、職招生名額,再加上特招考試名額一二○名(內壢高中九十名,大園國際高中卅名)及藝術才能班等,招生名額共計二萬五二八六名,遠超過考生人數,詳細招生學校及特色班科別,可至市府教育局官網「十二年國教」查詢。

昨天試模擬志願選填的幸福國中國三學生劉康義,在試模擬測驗中獲得五A+++++的好成績,他說,理想志願學校前三名為武陵高中、中大壢中及桃園高中,等到模擬分發的結果出爐後,如果上不了,會針對不足的地方繼續加強。

教育局提醒學生、家長注意相關時程,三月十日至十一日於桃園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辦高中職博覽會,三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國中教育會考報名,四月十三日寄發會考准考證,五月十九日至廿日國中教育會考,六月廿日至廿六日開放免試入學個人序位查詢及志願選填,七月十日免試入學放榜,七月十三日免試入學報到,若要放棄須在七月十六日以書面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