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實習變專職 雜糧產銷班解缺工

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十一班僱用弱勢特教生,成缺工好幫手。(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十一班僱用弱勢特教生,成缺工好幫手。(記者廖淑玲攝)

2018/01/13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一時的善行解決特殊學校學生實習問題,也解決了缺工的煩惱,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十一班十年前提供特教生實習機會,他們畢業後轉專職員工,如今成了缺工大幫手。

「可以提供我們孩子實習機會嗎?拜託、拜託……」,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班長鄭金桂表示,十年前雲林特殊教育學校老師帶了三個孩子到工業區挨家挨戶拜訪工廠,請求提供特教生工作機會,吃了不少閉門羹,後來到了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十一班,她覺得要給這群孩子機會,一度還成為特教學校的庇護工場。

鄭金桂表示,工廠如今還僱用六個特教生,是從特教學校畢業後直接留下來成為專職員工,雲林縣長李進勇獲悉還專程到工廠探視鼓勵。

鄭金桂說,產銷班平均每年外銷三萬公斤花生,主要銷往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區,面對缺工嚴重,希望政府能協助開放農業外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