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怕凍 寒流來襲保暖少出門

2018/01/13 06:00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這波寒流傳出多位長者疑低溫引發身體不適死亡,縣衛生局昨提醒長輩晚上睡覺時,先備妥保暖衣物在床邊,不論半夜起床上廁所或早上起床,記得先添加衣物後再緩身下床。

元長2高齡女性 疑受凍死亡

雲林縣消防局昨天接獲兩起救護案,分別為元長鄉九十一歲及八十二歲女性,兩人都是到院前死亡,加上高齡,明顯是因為不敵低溫心肺功能停止、「受凍」死亡。

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這波寒流還會持續一、二天,有三高、肥胖、抽菸、缺少運動及有家族遺傳史民眾應特別注意保暖,務必定期量血壓並遵守醫囑服藥,避免血壓升高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或中風。並須適度補充水分,最好能隨身攜帶溫開水補充水分,防止血液變稠,降低血壓及心臟病發作機率。

吳昭軍指出,長輩對環境溫度變化反應較為遲緩,在寒流來襲時,應暫不出門,家人也要特別關照長輩的起居,早晨起床動作慢一點,起床後可以先喝一杯溫開水調節生理機制。

虎尾公所社會課長王春敏指出,虎尾轄內獨居老人約九十人,雖無街友,連日氣溫驟降,公所也分別訪視,社會課員林士傑偕同虎尾埒內里長鐘大焜,前晚到昨天逐一關懷訪視送物資,並分送暖暖包,留下聯繫電話。

王春敏說,公所結合華山基金會及老人保護協會全面訪視,遇有行動不便老人也都代為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