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加工廠工頭︰政府規範大原則即可

2018/01/11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擔任金屬加工廠的簡姓「工頭」說,他負責管理九位外籍勞工,每位外勞每月薪資為最低基本薪資,去年為二萬一○○九元至二萬二千元,這些外勞都渴望週六能加班,至少每月可多賺四千多至五千多元,但實施一例一休之後,老闆每次聽到外勞「想加班」,就嘆氣猛搖頭。

簡姓工頭說,外籍勞工(移工)就很難理解一例一休,更難理解為何不能加班多賺點錢回鄉。他強調,政府僅需大原則,不要管得太多、管得太細,應容許勞資有商議的空間,一例一休立意雖好,卻招惹勞工與資方的不滿及抱怨,政府兩邊都得罪,裡外不是人,還好已經修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