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振製鞋王國 虎科大技術中心揭牌

虎科大製鞋技術中心揭牌,校方及業界共同展示學生製作的虎科牌運動鞋。(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製鞋技術中心揭牌,校方及業界共同展示學生製作的虎科牌運動鞋。(記者廖淑玲攝)

2018/01/1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你穿過「虎科牌」FORMOSA球鞋嗎?曾擁有「全球製鞋王國」封號的台灣,隨著工廠基地大量外移成為夕陽產業,虎尾科技大學在業界支持下成立製鞋技術中心,昨天揭牌及設備捐贈,從培育人才做起,積極重振製鞋王國威名。

提供業界技術支援及人才培育

虎科大在自動化、智慧機械等專業技術備受肯定,去年起該校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就近與中台灣鞋業大本營、鞋機廠合作,以製鞋學程培訓在校生製鞋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利用產學合作研發現代化創新製鞋技術。

一學期下來學生表現大受業界肯定,不少製鞋及鞋機業者贊助設備及經費,成立製鞋技術中心,昨天揭牌啟用,為海外的台灣鞋廠提供後勤技術及專業人才支援,和國際品牌並駕齊驅,協助台灣製鞋產業繼續稱霸國際。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說,耐吉(Nike)發布發展以機器人及自動化設備製作運動鞋;阿迪達斯(Adidas)也宣告要利用機器人且運用三D列印技術在德國製鞋,引爆台灣鞋業對製鞋自動化與創新製程的風暴。

製鞋學程 學生做出虎科牌運動鞋

虎科大製鞋技術中心主任王文騰指出,製鞋技術中心成立後可望做為台灣鞋業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發基地,校友慧春鞋業副總陳金土穿針引線、製鞋機械業專委會會長、鼎聖機械董事長侯景忠奔走聯繫,集結十家廠商捐贈針車機、鞋模、鞋楦等上千萬元設備。

虎科大從去年九月開辦製鞋實務班,學生已能製作出有虎科大校徽的虎科牌運動鞋,校方及業者都期待製鞋技術中心能帶動產、學、研交流,強化台灣製鞋創新、製程自動化的人才與技術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