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雲端服務 落腳板橋Tpark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的亞馬遜雲端服務AWS來台,選擇落腳新北市板橋區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記者何玉華攝)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的亞馬遜雲端服務AWS來台,選擇落腳新北市板橋區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記者何玉華攝)

2018/01/1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的亞馬遜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來台,選擇落腳新北市板橋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簡稱Tpark),十一日將與新北市政府簽約合作成立聯合創新中心,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雙方將以創新創業、智慧製造、國際連結三大主軸,協助新北市的新創事業跟傳統製造業轉型。

設聯合創新中心 明天與市府簽約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歡迎亞馬遜落腳新北市,並透露近期還會有一些招商成果展現,他提醒團隊成員要成為招商的助力,不要成為阻力。在某些個案當中,因為環評的因素、工務局及城鄉局委員會的審查,造成一些延宕,對企業的發展是有影響的,要求團隊要用正面的態度面對每一項新的投資案。另指示經發局、新聞局積極展開林口影視產業第二階段招商,吸引更多影視產業到新北。

創新創業、智慧製造、國際連結為主

張峯源補充說,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平台,已經在全球一百九十個國家服務一百萬個客戶,聯合創新中心由新北市政府與亞馬遜共同成立,營運管理由藍濤亞洲負責,未來將以創新創業、智慧製造、國際連結三大主軸,透過教育、應用、管理來協助新北市的企業雲端化、智慧化。

經發局科長何國城說,合作內容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人才媒合平台,運用亞馬遜雲端大數據的優勢,協助新創產業規劃專案,媒合國際投資者;其次是利用雲端平台的數據,提供廠商雲端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合作以及培訓,促進產業升級。

亞馬遜選擇落腳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位於捷運亞東醫院站,遠東資源開發行銷公關經理廖佳珮說,Tpark是數位科技的產業專區,吸引資訊、通訊、雲端、智慧科技產業進駐,是新北市較適合發展雲端產業聚落的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