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餐廳老闆︰人力難調度 關掉一家店

2018/01/10 06:00

〔記者張菁雅、許國楨/台中報導〕在台中市經營連鎖餐廳的張姓業者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原本員工月休四天,為達到八天規定,必須補足人力,人事成本增加十五%以上;由於加班費太高,根本不敢讓員工加班,他有一家分店位在風景區,因人力調度困難,乾脆收掉。張姓業者說,餐廳平日與假日的客人差很多,過去都請員工集中在假日上班,平日上班人數較少,每年只有過年、母親節才請員工加班,現在加班費太高,幾乎不會讓員工加班。

另一家餐廳老闆說,就該公司而言,原本十到十五人的編制,一例一休上路後,必須增加到二十人以上,人事成本一個月就增加近二十萬,加上所有供貨商亦面臨此問題而全面漲價,公司無法將此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只能咬牙苦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