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襪子廠老闆:不敢加班 外銷砍半

2018/01/1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彰化縣紡織業叫苦連天,一位謝姓老闆表示,一打襪子外銷出口二二○元,利潤不到六%,但假日加班費須給加倍,人事成本增加十六%,吃掉利潤後倒賠十%,導致工廠不敢加班,外銷訂單減一半。

謝老闆的襪子工廠有十三位員工,他說,襪子的利潤薄,台灣工廠一打襪子的出口價二○○元,中國只賣一七○元,但「台灣製造」尚有市場競爭力,如果人事成本增加,一打必須賣二二○元,比中國的貴五十元,就會失去競爭力。

謝老闆表示,現在一例一休上路,不敢讓員工加班,為求如期交貨,只好減量接單,每月貨櫃量減少一半。他說,以前員工連夜加班,只要給付雙倍加班費,現在變成四倍,根本會賠錢,而賠錢的生意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