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咖啡事件 顏純左道歉

2018/01/08 06:00

〔記者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黃偉哲拿的是誰的咖啡」?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辯論會六日結束後,社群媒體貼出截圖,暗指黃偉哲拿了另一位參選人李俊毅買的咖啡,此事件引發黃偉哲輔選幹部郭國文立即在臉書貼出發票,表示這是黃陣營自己買的咖啡,直指這是另一位參選人顏純左陣營的抹黑手段,並在臉書直接嗆:「顏主委你夠了吧?」

顏純左辦公室副主任致歉 自行退黨

此一事件昨天繼續延燒,李俊毅當晚已表明,他不知道他買的咖啡有沒有被拿走,黃偉哲表示,相關惡意攻訐謠言一再發生,已蒐集相關事證,將送交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處置,而顏純左昨天則表示,這是輔選幹部未經他同意的行為,他願意向黃致歉,如果事先知道,他一定會阻止。

而顏純左辦公室副主任蔡芳茹表示,對於前天晚上黃偉哲團隊發言人郭國文臉書寫的黃偉哲咖啡事件,實因辯論完畢後,大家都在一樓躲雨,辯論時看到李俊毅陣營有買咖啡,隨即網路流傳黃偉哲提著咖啡的照片,她看到後,以為真是李俊毅的,在未告知顏純左的情況下,即讓辦公室網路小編以顏純左的line官方網站發出,未經查證即發出訊息,在此對黃偉哲致歉;並自行退出民進黨黨員身分,以示致歉誠意。

黃偉哲質疑顏純左切割 研議追訴法律責任

但黃偉哲昨天晚上仍表示,對手陣營未查證又不詢問,都已經公布購買咖啡的發票了,還刻意透過網路傳播,散佈謠言,他一時之間仍難以諒解,會與競選團隊、律師等研議追訴法律責任,他並質疑顏純左的聲明,有責任切割的意味,出事就推給競選團隊,是否接受道歉,讓咖啡事件落幕,他表示:「等研究之後再說」。

他並呼籲,黨內同志參選應本於公平競爭原則,就市政建設與政策理念和市民溝通,而非造謠生事,助長惡質選風,這絕非廣大支持者所樂見。

黃偉哲參加初選以來,連續發生「便當事件」、「手套風波」及「咖啡事件」,其中手套風波被指在參加一場剪綵活動時,誤拿了李俊毅的手套,他在六日的辨論會中,向李俊毅致歉,但對於便當及咖啡,他則認為是有心人士一連串的抹黑,他強調,黨中央已明確下令「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民進黨形象」,台南市長初選,不能再淪於低俗的造謠抹黑,為了遏止此一歪風,未來再有類似事件,該送黨紀的交黨紀、該訴諸法律的也不會姑息,以維護台南市良善的文化與民進黨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