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媽遶境 首次駐駕中平商圈

中壢仁海宮丁酉媽祖北港回鑾遶境祈福,媽祖鑾轎百年來首次駐駕中平商圈,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柏成率先躦轎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丁酉媽祖北港回鑾遶境祈福,媽祖鑾轎百年來首次駐駕中平商圈,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柏成率先躦轎下。(記者李容萍攝)

2018/01/08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仁海宮丁酉南巡北港回鑾遶境祈福活動昨晚圓滿落幕,參與的神轎、神尊、大鼓陣等陣頭人員穿著雨衣,昨天下午在中壢鬧區冒雨遶境祈福,今年奉媽祖指示,神轎首次駐駕中平商圈,古色古香的神轎陣頭與潮流街區互相結合,展現人文風味,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柏成也與店家、逛街民眾一起排隊躦神轎祈福。

仁海宮謁祖進香隊伍今年規劃兩天一夜的進香活動,共有廿輛遊覽車、約一千位信眾隨行,昨天下午三點浩浩蕩蕩回鑾抵達中大壢中前集合,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副董事長王介禧、立委陳學聖等人前往接駕,隊伍綿延超過一公里,沿途店家也設香案接駕,相當熱鬧。

市長鄭文燦昨晚也趕抵仁海宮參與安座大典,廟宇裡外擠爆前來參香的信眾;鄭文燦表示,仁海宮又稱新街廟、中壢媽,見證中壢從老街到新街的發展史,不只是宗教信仰的中心,也是推動客家文化的中心,期盼天上聖母能庇佑中壢持續建設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