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雨少 嘉義2水庫仍吃緊

嘉義仁義潭水庫浮現沙洲,水情吃緊。(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仁義潭水庫浮現沙洲,水情吃緊。(記者蔡宗勳攝)

2018/01/0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六日雖有下雨,但降雨量不多,供應嘉義地區民生用水的仁義潭水庫只進帳十二.一七萬噸,但出水二十.四萬噸,入不敷出,水情依舊吃緊,自來水公司期待近日鋒面接近能帶來可觀的降雨量。

嘉義地區從五日起降雨,大多是毛毛細雨,六日雨勢轉大,但只有阿里山觀測站測得最大降雨量九十九.五毫米,其次為來吉四十三毫米、大林四十.五毫米,仁義潭主要集水區以奮起湖的三十八.五毫米最高。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何承嶧說,仁義潭六日的有效蓄水量為一千五百四十三萬噸,七日微降成一千五百三十四萬噸,原因是八掌溪流域降雨量不多,水庫微量進水還不及一般性供水。

何承嶧表示,目前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的有效蓄水率為六十二.一四%,與去年同期相去不遠,氣象預測未來幾天仍有降雨機會,期待水庫能有更多進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