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甲落羽松林變色 菁埔埤相映

民眾到落羽松林拍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民眾到落羽松林拍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07 06:00

台一線省道旁 北國風情畫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季節限定的浪漫場景,台一線省道旁的六甲落羽松林,約三成多已轉成紅褐色,加上一旁菁埔埤,構成一幅北國風情畫,昨天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冒雨來遊賞;因本週低溫報到,被期待更有看頭。

六甲落羽松林是當地林鳳營牧場栽種,在牧場入口處兩旁及北側共有五處,最少都種植八十棵落羽松,臨菁埔埤的一處栽種一百多棵,十分茂密,是作為隔離牧場的防疫用途。

因落羽松在秋冬變色,景色優美浪漫,近幾年經網友瘋傳,不再是私密景點,一到秋冬,民眾就開始打探落羽松林有否變色。

逾3成轉紅褐色 拍照熱點

上月落羽松林因低溫才從原本綠油油慢慢轉為紅褐色,立即成為拍照景點,且落羽松林就在台一線省道旁,容易親近,外地遊客紛紛將車停在路旁,就能下車走進落羽松林,欣賞美景和拍照。

目前落羽松林已有三成多變色,有綠有黃也有紅褐色,加上鋪地落葉,林姓遊客說:「美極了!」也有大學準畢業生以落羽松林當背景,提前來拍畢業照。

六甲區公所在落羽松林旁的菁埔埤,建有環繞埤塘親水步道,和拍照打卡的相框,遊客可優閒散步一邊欣賞美麗的落羽松林。本週低溫報到後,落羽松林的美景更令人期待。

六甲落羽松林,加上一旁菁埔埤,構成一幅北國風情畫。(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落羽松林,加上一旁菁埔埤,構成一幅北國風情畫。(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