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溪口吊橋體驗 3級山風很「搖擺」

水蜜桃公主們邀請民眾暢遊新溪口吊橋。	(記者周敏鴻攝)

水蜜桃公主們邀請民眾暢遊新溪口吊橋。 (記者周敏鴻攝)

2018/01/07 06:00

〔記者周敏鴻/復興報導〕花費三年六個月拆舊建新的復興區新溪口吊橋,長度三○三公尺為全台最長的懸索橋,復興區公所昨天邀地方耆老祈福、水蜜桃公主走吊橋,為十三日啟用營運提前暖身,即起開放民眾上網預約。區長曾志湘說,歡迎懼高的民眾前來挑戰新溪口吊橋隨風擺動的「律動感」。

溪口吊橋建於日治時期,兩端設置五層樓高的鋼筋水泥橋墩拉住鋼構橋體,再鋪設木板做走道,屬「鐵線橋」的傳統工法,地方耆老回憶,長約一百六十公尺的溪口吊橋,是早年溪口部落居民跨越大漢溪到角板山的要道,有時為了採買、找親戚朋友,一天走上七、八趟都不奇怪。

二○一四年六月間,使用逾五十年的溪口吊橋,終於在地方人士的期待中展開拆舊建新工程,曾志湘說,新溪口吊橋在溪口吊橋旁,因兩端橋頭海拔位置高,橋面長度因山勢增為三○三公尺,是全台最長、採吊床式構造的懸索橋。

山風吹來 橋面起伏「律動」

兩端橋頭與橋面最低處落差約廿三公尺,民眾若站在海拔約二五二公尺的橋面最低處往下望,大漢溪距離還不到十公尺、並不算高,不過每當山風吹來時(陣風約三至四級),超長橋面隨之起伏律動,不少懼高民眾昨天試走時,雖不至於驚聲尖叫,但雙手始終緊拉住一旁扶手,絲毫不敢鬆開,未來六級以上強風及颱風、落雷、地震、豪雨等天氣,將不開放。

新溪口吊橋預定十三日開放營運,未來每週二休園,其餘日期的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每半個小時為一梯次、每梯次開放兩百人網路預約,總計每天開放兩千八百人次過橋。

溪口端走回角板端 暫不開放

曾志湘提醒,新溪口吊橋的橋面寬一.二公尺,初期僅開放角板端走到溪口端,單趟票價一百元、優待票七十元,預約後到吊橋角板端取票後,才能進入吊橋並單向走到溪口端,除非緊急情況,不開放民眾從溪口端走回角板端。

但民眾可以從溪口端搭乘紅線接駁車,從溪口台地經樂信瓦旦公園抵羅浮接駁站等景點,再從羅浮接駁站搭綠線接駁車,經羅浮橋抵仁愛停車場,就能返回吊橋角板端,全程免費,詳情可洽官方網站︰http://xikoubridge.tycg.gov.tw/。

新溪口吊橋13日開放營運。(記者周敏鴻攝)

新溪口吊橋13日開放營運。(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