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131線護坡位移 居民憂坍方

南投水里往返魚池的縣道一三一線,護坡出現位移,用路人擔心影響行車安全。(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往返魚池的縣道一三一線,護坡出現位移,用路人擔心影響行車安全。(記者劉濱銓攝)

2018/01/0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道一三一線,近來民眾往返水里、魚池途經廿四K路段,發現路旁噴漿護坡出現嚴重位移,擔心坡壁不穩,恐發生坍方危險,由於去年縣道一三一線埔里段才發生落石砸人意外,民眾盼縣府能重視,勿讓用路人愈走愈心驚。

近來在縣道一三一線,邊坡可見新設臨時鋼軌樁與防護網,或是災修復建工程正在進行,惟在廿四K路段,卻遲遲未見修復,另外,在廿六K路段,縣府雖已做加固工程,但仍有部分位移護坡未連同整治。

縣府指24K路段無立即危險

縣府工務處表示,針對廿四K處的噴漿護坡位移,雖過去當地曾有過零星落石,但護坡經過監測,並無立即危險,屬於相對穩定路段,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另在廿六K處,已在護坡滲水過多、引發位移的路段進行加固,該路段安全性已無疑慮,若後續再有因雨水滲漏過多而位移,將向中央爭取經費,完成邊坡整治。

工務處也說,縣道一三一線災修復建工程去年十一月展開,並陸續在沿途修繕因雨損壞的路段,工程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其他未納進此次災修復建路段,則由縣府以臨時性搶修方式因應,會以鋼軌樁與防護網補強,避免落石發生。

至於之前在埔里發生的落石意外,該路段經過空勘,確認上方林相完整,落石應屬風化或降雨造成的裂解,現已規劃設置防護網,預計農曆年後就會發包施作,盼能維持全線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