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工才2年 興隆公園又花3千萬整修

兩年前修繕過的環湖步道,也因「透水性」不足,全數都要重新打造。(記者蕭婷方攝)

兩年前修繕過的環湖步道,也因「透水性」不足,全數都要重新打造。(記者蕭婷方攝)

2018/01/03 06:00

2年前斥資近千萬重新打造環境

〔記者蕭婷方、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園二年前才斥資近千萬重新打造環境,北市工務局因應「文山區發展策略計畫」,今年度竟然編列三千三百萬餘元連續預算「美化市容」,有民眾質疑公園才整修沒幾年又要修,有浪費公帑之嫌;當地里長也充滿疑惑,直言不知為何要修。

公園處︰提供更優質環境 里長︰不知為何要修

對此,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表示,一○四年所辦理的是環湖步道修繕及涼亭整建,因里民建議公園處更新地坪及增設遊具,所以去年才編立一○七年至一○八年的連續性預算,更新內容包括將景觀水池營造為生態池、增設遊具及地坪整理,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環境。

北市府自一○四年初規劃進行「文山區發展策略計畫」,盤點文山區重大計畫、低度利用土地後,依照發展潛力進行策略重點調整,其中就有興隆公園更新工程。公園處於一○四年辦理一組兒童遊具翻修,公園內環湖步道也重新修繕,整建一座涼亭,並於九月三十日完工開放使用。

興隆公園甫完工約二年,公園處去年五月邀集興業里長、里民辦理公園整修會勘;攤開工務局一○七年度預算書,興隆公園竟已編列連續性預算,要在一○七年度編列規劃設計服務費一五七.五萬元,一○八年度編列監造技術服務費及施工費三千一百廿三萬元;公園處預計於今年辦理設計作業、一○八年就要進行施工。

甫翻修完的兒童遊具、環湖步道都要重做

再細觀公園整修計畫項目,剛翻修完的兒童遊具,竟因「安全距離不足、有安全疑慮」也要拆掉重做;環湖步道還因「透水性」不足,全數都要重新打造。

記者上週六實際走訪興隆公園,翠綠草皮顯見悉心修剪,公園塑膠遊具上有鄰近孩童玩樂,環湖步道則有不少民眾健走、閒聊,公廁也嶄新整潔。當地居民被問及公園又要整修一事,均深表訝異;當地的興業里長洪長榮甚至直言,「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再修」。

北市公園處兩年前於興隆公園辦理一組兒童遊具翻修,竟因「安全距離不足、有安全疑慮」,規劃要拆掉重做。(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公園處兩年前於興隆公園辦理一組兒童遊具翻修,竟因「安全距離不足、有安全疑慮」,規劃要拆掉重做。(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