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大眾運輸工具元年 2018拚了

高雄市電動汽車共享系統明年上路。(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電動汽車共享系統明年上路。(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30 06:00

明年春節後 電動汽車共享試營運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明年進入電動大眾運輸工具元年,最快在明年春節後,開放第一階段電動汽車共享系統試營運;電動公車明年也將大幅增加到一五○輛;第一艘新建電力渡輪明年初也將加入營運,第二艘則於明年底營運。

電動公車增到150輛 電力渡輪也加入

此外,交通局規劃於明年三月,開闢捷運黃線先導公車,共有二線,黃一線行經長庚醫院、澄清湖、建功商圈、市府四維中心、三多商圈、亞洲新灣區;黃二線行經長庚醫院、澄清湖、市府鳳山中心、衛武營、議會、五甲商圈。目前確定由漢程、港都客運接手,都以全新電動低地板公車服務。

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將全力推動電動大眾運輸工具,希望對改善高雄空污有幫助。

高雄市率先全國引進的「電動汽車共享系統」,今年十月在「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先設置示範租賃站,讓民眾免費體驗,獲得不錯好評。

捷運黃線先導公車 採用電動低地板

交通局昨宣布,預計最快在明年春節後,將開放電動汽車共享系統第一階段試營運,明年五月將完成五處電動汽車租賃站、提供至少九輛電動汽車營運,後年五月建置完成五十處租賃站、提供八十四輛電動汽車營運,費率暫定每半小時一五○元。

電動公車方面,目前全市僅有四十三輛,明年將大幅增加到一五○輛,預計二○三○年達到一○六○輛,完成全面採用綠能電動公車的目標。

另外,高雄市第一艘全新建造的電力渡輪「旗福一號」,將於明年元月三日加入旗津—鼓山航線營運,第二艘「旗福二號」則預計明年底加入。

至於採鋰離子電池充電的無人駕駛小巴,十月起的開放試乘已結束,共有八千多人次體驗。交通局透露,交通部計畫於明年上半年,修改交通相關法規,解決無人駕駛小巴的路權問題,屆時交通局會視修法結果,研擬是否推出新路線。

高雄市第一艘全新建造的電力渡輪「旗福一號」,將於明年元月三日營運。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第一艘全新建造的電力渡輪「旗福一號」,將於明年元月三日營運。 (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