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程式設計解題王 忠孝國中王品翔盼進微軟

北市忠孝國中學生王品翔(中)獲得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國中組全國冠軍,開心與指導老師趙文智(左)合照。(忠孝國中提供)

北市忠孝國中學生王品翔(中)獲得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國中組全國冠軍,開心與指導老師趙文智(左)合照。(忠孝國中提供)

2017/12/3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就讀北市忠孝國中九年級的王品翔,小學開始接觸程式碼,從此一頭栽進程式設計的世界,今年參加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奪得國中組冠軍,有機會成為國手代表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王品翔說:「希望未來能進入微軟,成為一流程式設計工程師。」

有機會代表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

由教育部補助、台灣大學主辦的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今年邁入第十九屆,個人或兩人組隊參賽皆可,今年有全國公、私立國中九十四支隊伍參賽,決賽二日在台大電算中心舉行。

程式設計全國賽 去年第二今年奪冠

王品翔去年就拿下全國第二名成績,今年先以第一名資格進入廿八強決賽;決賽總題數共七題、限時三小時,他從比賽開始就一路領先,最後成功解出六題、花費七五五秒,只差一題就全解(俗稱破台),大贏第二名解出四題、花三九○秒,以亮眼成績獲得國中組冠軍。

王品翔說,小學開始接觸程式設計領域,覺得很好玩,上了國中,老師問有沒有人想學,他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有天分也有興趣,就繼續學,老師提供講義回家看,看完大概就懂,不懂的也會上網找資料,以不同思考方法解題。

王品翔喜歡利用午休時間練習解題,他說,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練習解題半小時,他覺得學習程式設計對課業也很有幫助,邏輯思考比較快且完整。

王品翔的指導老師趙文智說,王品翔數學成績相當好,還擁有程式設計與演算法優異的才能,解題時也勇於嘗試,會找國外程式設計題庫讓王品翔練習,因此成績進步很多。

回想比賽過程,王品翔說,其中有一題有點難,試了十幾次才解出來,後來比分慢慢拉開他就比較放鬆,盡全力解多少是多少,拿到第一名滿開心的。他也說,有學長考進台灣微軟,他也想往這方面發展,開發更多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