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永豐銀蟬聯竹縣地王 每坪84萬

新竹縣地王仍由竹北市光明六路和縣政九路口的永豐銀行所在地蟬聯。(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地王仍由竹北市光明六路和縣政九路口的永豐銀行所在地蟬聯。(記者蔡孟尚攝)

2017/12/29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昨天評定新竹縣各鄉鎮市一○七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新竹縣地王由竹北市縣福段二八四地號永豐銀行所在地持續蟬聯,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廿五萬元,換算每坪八十四萬元。

新竹縣政府地政處統計,公告土地現值部分,全縣調幅為六點二八%,占市價比為九十點三八%,已達成公告土地現值占市價比九成的目標。

公告地價部分,全縣調幅為二十五點六三%,占市價比為十三點四二%,仍未超過全國公告地價占市價比均值二十%。

縣府地政處表示,內政部、審計部及部分縣議員屢次反映新竹縣公告地價存在著地價不均衡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過去兩價合一時期至今廿餘年,新竹縣公告地價調整未能反映市價變動情形,導致地價偏離均衡,未盡合理。

經多次溝通及廣納民意後,這次以公告地價調整衝擊降至最低為目標,並考量地方財政需要、社會經濟狀況及民眾地價稅負擔能力予以調整,期望新竹縣各鄉鎮市公告地價能均衡分布,以落實賦稅公平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