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感時花濺淚

2017/12/17 06:00

「國艦國造」卡在慶富船塢上。

政策會因此改變嗎?會購買嗎?買得到嗎?二手到二次大戰的爺爺級還是服役十年內除役的呢?

每次看到舊船買回,都意興闌珊,但是上世紀末成軍的荷蘭潛艦、飛彈快艇都令人振奮。慶富案重傷軍武,扼腕的不只因壓抑人心,更憂心在眾說紛紜的千夫指下,國艦國造、潛艦國造、國機國造的既定作法會中斷、會改弦易轍、會受制於外人。

中共十九大前後戰機、艦隊繞台,意在恫嚇,在直面太平洋,在突破花采列島的圍堵,最主要在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制住東北亞日本韓國資源、貿易生命線。

台灣是麻痺?怎不緊張心焦?

名將戚繼光哀嘆:國防其機不在邊鄙,而在朝廷;不在文武疆吏,而在議論掣肘。

這支大木傾倒前劃過蒼天的嘯音好似明朝覆亡的輓歌。

幾百年後聽到這段高亢向當局叫板的言論,仍為有識之士洞若觀火的先見,擊節讚賞。

「在朝廷在議論掣肘」,目光轉回台灣國防,冷汗涔涔下哪!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