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雲梯接駁停車場 公廁少殃及居民

梅山鄉太平雲梯啟用以來遊客絡繹不絕,位於市區由空地改建的太平雲梯大型車臨時停車場公共廁所間數少,遊客大排長龍屢見不鮮。(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鄉太平雲梯啟用以來遊客絡繹不絕,位於市區由空地改建的太平雲梯大型車臨時停車場公共廁所間數少,遊客大排長龍屢見不鮮。(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17 06:00

常被借廁所 店家、住戶水費增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九月啟用以來,在梅山市區闢建的大型車臨時接駁停車場,老舊公共廁所不敷使用,常見遊客在廁所外大排長龍,在地居民頻被「借廁所」,有人家裡的水費因而暴增,有苦難言。

經費、人力有限 無法增設

嘉縣文化觀光局秘書于秉儀說,該局曾協商梅山鄉公所在大型車臨時接駁停車場設置流動廁所,但兩個公家機關都因經費有限,加上須定期派員清潔等問題,依現有人力無法設置,只能維持現況。

起點停車場正增建 月底完工

她說,距離二百公尺外的梅山國中舊校地的太平雲梯起點停車場,增建女廁廿二間、男廁六間與小便斗廿四座以及二間無障礙廁所,月底完工驗收後,會儘速啟用,方便遊客使用。

劉姓居民反映,大型車臨時接駁停車場南側的果菜市場附設公廁,共有女廁六間、男廁兩間與小便斗四座,數量明顯不足,每有遊覽車帶來遊客,廁所門前大排長龍的景象很常見,部分年長者不耐久候,向附近店家、住戶借廁所,居民常因此得常買衛生紙,更有人的水費每兩個月增加百元,落得有苦難言。

鰲鼓濕地環園堤岸道 廁所也不夠

另外,位於東石鄉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內長達十公里的環園堤岸道路,設有五間流動廁所,有賞鳥民眾認為,若突然碰到內急狀況,得再走一至二公里路程,才能找廁所,數量略顯不足。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回應,除在環園堤岸道路設五間流動廁所,另在鷹揚鰲鼓入口意象區也有三處廁所,應足夠遊客如廁需求;園區面積一千五百公頃,幅員廣闊,廁所增設與否,在兼顧民眾方便性與濕地保育前提下,將再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