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砸20億預算 明年起8米巷全面重整

中山區八德路二段二一八巷重整後,纜線全部下地。(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供)

中山區八德路二段二一八巷重整後,纜線全部下地。(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供)

2017/12/1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為改善道路品質,啟動道路管理一條鞭政策,規劃明年起斥資二十億元預算,花五年時間執行「八米巷道躍升計畫 」,將全市路寬八公尺以下的鄰里巷道重整,其中十二條示範道路今年底已陸續完工。新建工程處表示,相較以往單純銑鋪路面,新方式將包含調整側溝蓋、孔蓋高度調整至路面齊平、天空纜線埋管下地,並配合鄰里巷弄交通改善,劃設標線型人行道及檢討停車空間。

新工處表示,市府的道路管理一條鞭政策,是將原本由區公所負責辦理的八公尺以下道路維護工作,去年起移交新工處比照八公尺以上道路維護模式做統一管理,並引入智慧型巡查車、鋪面損壞修補新材料、新工法,來提升道路維護品質。

12條示範道路 已完工11條

此外,台北市政府還提出要花費二十億元的八米巷道躍升計畫,預估明年啟動,將從二○一八年持續至二○二二年,施工面積廣達兩百萬平方公尺,近乎全市所有八公尺以下的巷道都要重鋪,十二個行政區將同步啟動,屆時以顧問公司建議和地方民代陳情來判斷優先施工的路段,做法則比照今年底甫陸續完工的十二條示範道路。

十二條示範道路是在各行政區,先挑一條巷道做銑鋪,其成果截至昨天,已分別在十一個行政區完成示範道路,舉凡中山區的八德路二段二一八巷、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五五九巷等, 只差文山區木新路三段四十五巷的示範道路年底前才會完成。

不只重鋪 相關改善一次到位

新工處稱,重整後的八公尺以下巷道將不再只是單純銑鋪道路,是透過局處橫向溝通,例如配合交通局,一併檢討汽、機車及腳踏車停車空間,及規劃綠色標線型人行道的可行性;路面則施作孔蓋調平、預埋纜線連接管,有線電視、網路等線路都要下地,民眾私設的違規路障都得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