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紹興南街都更招商 住戶踢館

招商座談會現場,紹興南街現住戶(圖中排右三、右四)到場踢館。(記者黃建豪攝)

招商座談會現場,紹興南街現住戶(圖中排右三、右四)到場踢館。(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16 06:00

住戶指少數建地訴訟中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推動的首個公辦都更案「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 」歷經一次流標後,都更中心昨再辦招商座談會,預告該案將於明年一月重新公告招商,但不僅潛在投資人關心與現住戶的訴訟問題,現場亦有兩名現住戶到場踢館,稱有少數建地在訴訟中,台灣大學副總務長徐炳義強調,訴訟爭議的是外圍道路,將招商的A、B區不涉及占用問題。

台大:招商區沒有問題

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鄰近台大醫學院及中正紀念堂,被稱為「蛋黃中的蛋黃」,超過九成土地為台大所有,基地則拆成A、B、C、D、E五區,A、B將設定地上權提供投資人開發;C區將由市府蓋社公宅,投資人得協助初期規劃;D區由台大分回開發醫學大樓;E區則是權利變換區,總開發量達二.二萬坪,其中A、B兩區的產權面積達八千七百坪。

徐炳義說,去年流標後,全案已做兩大調整,將地上權地租由五%調降為三.五%,另一個是設定地上權招商的基地,改為只有A、B兩區,八千七百坪可完整使用,且現住戶已有九成接受中繼安置,剩下住戶會繼續處理,盡量讓案子推動單純化。

但現場開放提問時,潛在投資人仍關心涉及與現住戶的訴訟問題,憂心影響開發時程。徐炳義則回應,和現住戶訴訟方面,只涉及C區外圍的道路用地,不影響到A、B區住宅用地的開發。

現住戶則反駁稱,據他所知,有訴訟的不只道路用地,其中少數建地也還在訴訟中。另一名現住戶也說,訴訟還在進行中,才剛到第三審的最高法院,發回可能曠日廢時。

對此,徐炳義僅重申,投資人只要關注在沒有訴訟問題的A、B區,其他問題的部分,台大校方都會再處理。事後,建商私下坦言,台大紹興南街的土地確實珍貴,但整個案子太過複雜,容易讓投資人卻步,最重要的是綁定地上權開發,就是「不好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