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一甲子 3國小踩街會師

慶祝中興新村六十週年,光榮等三所國小串聯踩街,其中光榮國小遊行隊伍,學生沿途吹直笛表演。
(記者陳鳳麗攝)

慶祝中興新村六十週年,光榮等三所國小串聯踩街,其中光榮國小遊行隊伍,學生沿途吹直笛表演。 (記者陳鳳麗攝)

2017/12/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興新村六十週年,村內的光榮國小昨歡慶中興新村和該校六十歲生日,串聯光華和光復國小踩街、會師表演,中興新村走過一甲子,未來中區生活圈可能交國產署管理並活化,地方人士盼中央早日提出活化計畫,讓中興新村風華再現。

地方盼早日活化 再現風華

中興新村是在六十年前因台灣省政府在此辦公而成形,為省府員工依英國花園城市的概念,打造最先進和最宜居的社區,社區內陸續設置光華、光榮和光復國小,昨日是光榮國小六十週年校慶,光華和光復國小也一起踩街遊行祝賀光榮一甲子校慶,也為中興新村慶祝六十歲生日。

三校學生精心裝扮,有的以造型取勝,有的吹奏直笛、打鼓,隊伍浩浩蕩蕩,讓中興新村頓時熱鬧起來,有村民感慨地說:「好久沒有這種熱鬧的感覺了,何時才能讓中興新村風華再現?」。

中興新村是在二○○九年十一月掛牌成為高等研究園區,由中科管理局管理,惟南投縣府將省府眷舍劃為文化景觀區,必須原貌保存後,中區生活圈和北核心機關區無法更動外貌,因此今年中央初步決定,中區生活圈由國產署接管,北核心回復機關區。

地方對中興新村未來的發展很關心,籌組「中興新村保存活化策略聯盟」,目前地方呈現兩派意見,文史工作者傾向建物不能更動,部分居民則希望能有彈性的鬆綁才有人願意進駐。

地方人士指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等人曾提到以「生活博物館」概念再造中興新村,未來究竟如何活化中興新村,希望中央早日給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