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NCC核定

台南有線電視明年將率先推出分組付費新費率。(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有線電視明年將率先推出分組付費新費率。(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15 06:00

新費率明年元旦起實施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定全國首批台南四家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價格一八八元至五九○元之間,新費率將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市府今年曾進行有線電視服務滿意度調查,也有超過六成民眾支持。

基本頻道 大致21至23個

台南全市有六十八萬多戶,雙子星、 三冠王、新永安及南天四家有線電視收視戶就有約四十二萬戶,將受明年分組付費新費率影響;而四家業者提出基本頻道收視費方案大致廿一至廿三個頻道,都有包含無線四台、公視、客家、原民、宗教、唱歌與系統自營頻道等。

市府今年度也曾進行有線電視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六成受訪者會依全家看電視需求,考慮使用分組付費方案;此外,消費者總是希望「俗擱大碗」,四家現行費率每月五三五元至五四○元(可看超過一百個頻道),約五成受訪者認為價格不合理。

基本組合188元與200元

新聞處表示,這次四家業者所提報的分組頻道組合中,「基本組合」一八八元與二○○元,是經NCC參酌業者經營成本,並比較MOD等類似的公眾收視平台收費,以及機上盒與纜線的網路傳輸成本才核定。

新聞處表示,民眾可選擇基本款,或其他組合方案,業者收費一八八至五九○元,為避免新的付費機制造成訂戶在選擇上的混淆,將敦促業者提供收視戶清楚的方案資訊,讓用戶做出最貼近需求的選擇。

推出新費率的業者有人表示,這次是配合國家政策推出不同的組合收費,也有業者表示分組收費可能衝擊營收,但有線電視既已全面數位化,分組付費又是必然趨勢,因此提早配合政府政策以樹立標竿。

而對此有消費者表示,分組收費選擇性增多,對消費者也有利;但也有收視戶表示,有基本款供選擇固然好,可是沒有電影等熱門頻道可看,希望台南出現跨區經營的業者,以刺激業者服務品質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