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跌破500萬人次 鵬管處「會診」墾丁

墾丁今年遊客量可能跌破500萬人次。(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今年遊客量可能跌破500萬人次。(記者陳彥廷攝)

2017/12/15 06:00

3年前800萬人次 去年起下滑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墾丁國家公園今年遊客人數再下滑,可能跌破五百萬人次,有媒體指已成「觀光孤兒」,位於東港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近日與顧問公司簽約「恆春半島觀光發展藍圖規劃」委託案,顯示中央決定跨部會「出手救墾丁」。

墾丁一直是國內旅遊熱門景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統計,觀光人潮於三年前仍有八百萬人次,但去年開始劇跌,今年預估無法突破五百萬人次。

恆春半島觀光以墾丁最著名,近年環境及遊憩品質下滑是不爭事實,尤其消費、住宿及運輸價格過高,網路上常出現「去墾丁不如去沖繩」之類的文章,當地業者多次疾呼政府要伸出援手。

建恆春鐵道 觀光局提遊客觀點

對於「插手」恆春半島觀光事務,交通部觀光局所屬鵬管處澄清,雖然墾丁觀光人潮下跌,但每年遊客量仍有五百萬人水準,前瞻計畫中將興建「恆春觀光鐵道」,交通部希望由觀光局從「觀光旅運」角度評估分析,預測未來鐵道完工旅運模式是否足夠,由具地緣關係的鵬管處委外執行。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前瞻計畫中另有「東港觀光鐵道」,將打造可以分流的屏東沿海觀光鐵道、公路路線,以及大鵬灣到恆春後壁湖的海空運輸都是評估方向,預計明年底會有完整結果。

墾管處樂見 飯店業者雙手贊成

墾丁國家公園主管機關為內政部營建署,對於交通部介入,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樂見其成」,因國家公園以保育為宗旨,只要在不破壞生態保育的前提下,墾管處都會盡力配合。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也「雙手贊成」,他說,墾丁依舊是國內景點首選,若侷限於國家公園的保育,非常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