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工廠拿補助後退出 新北市府挨批

新北議員出席表

新北議員出席表

2017/12/12 06:00

議員:市府竟無退場、究責機制

〔記者何玉華、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動觀光工廠,但有四家業者在去年合約到期後未再提出觀光工廠驗證,市議員李坤城表示,其中有業者在三年內接受市府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補助,如今說「退場就退場」,批評市府缺乏退場和究責機制;經發局長張峯源坦承這部分需要檢討,將加強後續的回饋機制及追蹤。

經發局長坦承檢討 將加強追蹤

新北市從民國一百年起推動產業觀光及擴大地方產業輔導範圍,積極輔導業者申請經營觀光工廠,邀請專家就產品特色、方向等提出審查及建議,通過後簽約認證,一期三年,在三年期間,經發局提供硬體設備等改善經費補助,每家最高補助一百五十萬元。

議會昨天審查經濟發展局預算,李坤城質疑說,新北市已輔導廿八家觀光工廠成立,去年合約到期後有四家退出,包括淡水登峰魚丸博物館、三峽農特產文化館、幾分甜幸福城堡、伊薇特冰淇淋夢工廠,業者拿了市府補助款後,說退出就退出,市府怎能沒有退場或究責機制?

張峯源表示,伊薇特冰淇淋夢工廠在三年內獲得一百五十萬元補助,其他三家也有部分款項補助,淡水登峰魚丸博物館因本業生意好,不想將人力配置到觀光工廠;三峽農特產文化館是內部經營考量,轉向農業單位申請經費;幾分甜幸福城堡是內部經營問題;伊薇特是接手的第二代與父親經營理念不同。

張峯源說,未來對於輔導成立的觀光工廠,在吸引人潮、增加在地就業機會、經營面的擴充等回饋機制,市府會檢改討善。

記者透過經發局連繫四家業者,都無具體回覆,幾分甜表示需向主管請示,無法回答;登峰魚丸不願受訪;三峽農特產文化館及伊薇特表示無法回覆。

幾分甜幸福城堡今年已退出新北市觀光工廠。
(經濟發展局提供)

幾分甜幸福城堡今年已退出新北市觀光工廠。 (經濟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