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長民進黨初選之爭》張明達議會佔優勢 翁章梁獲農會力挺

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在東石鄉舉辦說明會。
(記者林宜樟翻攝)

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在東石鄉舉辦說明會。 (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12/11 06:00

張明達今舉行參選宣誓造勢大會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下屆嘉義縣長選舉民進黨初選火熱,擬參選人、縣議長張明達今早在創新學院將舉行參選宣誓造勢大會,曾欲一爭的太保市長黃榮利與會說明轉而挺張的心路歷程;擬參選人、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前晚在東石鄉舉辦說明會,天氣雖冷,人氣卻暖,湧入一千二百人,讓翁營備感振奮,後天於梅山鄉再辦大型說明會。

有地方人士觀察分析,初選主角是翁章梁、張明達爭取民進黨提名角逐下屆百里侯,卻也是嘉縣政壇反對林派龍頭、立委陳明文的勢力大集結,形成「反陳」與「挺陳」對抗重整,張明達有縣長張花冠直接拉抬及逾三分之二議員支持,翁章梁則有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及農會系統奧援。

翁章梁後天於梅山辦大型說明會

嘉縣議會現有三十四位議員,民進黨籍十八位,張明達獲過半支持略佔優勢,翁章梁有副議長陳怡岳、黨團總召林秀琴等力挺;張因處事圓融,獲多位無黨籍議員相助,十位國民黨籍議員多暗中相挺,但國民黨籍議員吳思蓉在各局處業務宣導、社區活動等場合,公開請鄉親支持張明達的動作罕見。

嘉義縣農會及十七個鄉鎮市農會,因陳明文長期耕耘,獲陳推薦的翁章梁也得到大多數農會總幹事支持,張明達則有故鄉番路鄉農會、太保市農會等支持。鄉鎮市長部分,多數地方首長還要競選連任,為避免得罪縣長、立委,多屬中立或兩邊互動,張明達與太保市長黃榮利「整合成功」,及水上鄉長劉敬祥、番路鄉長林清根幫張拉票,翁章梁則有朴子市長王如經、六腳鄉長陳川崎等公開助陣。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有適當人選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縣議員王啓澧說,國民黨已有縣長選舉適當人選,參選者若超過一人,會按黨內機制辦理,吳思蓉現在支持張明達,屬議員個人與議長的私交,待黨的候選人出爐就會團結面對選戰。

嘉縣議長張明達(右)向民眾握手問好。
(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縣議長張明達(右)向民眾握手問好。 (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