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沒公德 九佃落羽松園險封

大人大力搖晃鞦韆導致落羽松樹皮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大人大力搖晃鞦韆導致落羽松樹皮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2017/12/08 06:00

大聲喧嘩追家禽 狂搖鞦韆損樹體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近幾年以冬季美景爆紅的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九佃落羽松園,遊客免費入園卻破壞園區設施,或是大聲喧嘩、追趕家禽,種種劣行讓園主十分「切心」,十一月關門整理迄今,今年一度考慮不開放,經地方人士積極協調,月底前可望再開園,遊客缺乏公德心,差點讓國姓鄉少了一處景點。

冷氣團接連報到,落羽松逐漸變色,座落在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的九佃落羽松園,面積約○.五公頃,密集栽種二百多棵落羽松,入冬後多層次的顏色變化讓人驚豔,近幾年均開放遊客參觀、拍照,冬季假日參觀人潮更達三、四千人。

落羽松園一年多前易主,最近一個多月則是大門深鎖,並傳出園區不再開放,新園主李武凱昨現身受訪,慨嘆遊客沒公德心,讓他傷透了心。

李武凱說,廁所被遊客用到髒亂不堪,原本僅供幼童乘坐的鞦韆,大人也來坐狂搖,造成落羽松樹體受傷,團體遊客大聲喧嘩,影響屋內親友作息,要求降低音量,反被酸「現在幾點了還在睡覺」,園區自養的雞、鴨、鵝常被小朋友追著跑,甚至拿棍追打,好言規勸,卻遭家長嗆「摸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種種行為讓他很「切心」,考慮不再開放。

公所將助設告示牌 園主允月底前開園

鄉代會主席羅智彬、公所農經課長郭俊龍、福龜村長邱昌賢均認為落羽松園不開放,對地方觀光產業是一大損失,昨天協調將協助園主增設相關告示牌,提醒遊客進入私人園區注意事項,園主也答應本月底落羽松景致最美之時就會開園。

未來考量僅開放冬季或酌收清潔費

李武凱表示,近期在整理園區步道等設施,同時做家禽圍欄,避免再受遊客侵擾,若進度順利可望月中提前開放,原本一年四季都讓人參觀,未來考慮僅開放冬季三個月,或酌收清潔費再轉贈弱勢。

園區養的家禽常被小朋友追打,遊客種種行為讓園主很「切心」。(記者佟振國攝)

園區養的家禽常被小朋友追打,遊客種種行為讓園主很「切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