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強優先 東市中央市場先做結構鑑定

台東市中央市場天花板水泥會剝落,特別加築鐵網,以防水泥塊直接掉落砸人。(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中央市場天花板水泥會剝落,特別加築鐵網,以防水泥塊直接掉落砸人。(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07 06:00

重建或遷建 爭議不斷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中央市場是全縣最重要的傳統市場,老舊問題多,重建及遷建也引發風波不斷,市長張國洲定調,先做結構安全鑑定,視結果以耐震補強為先,如有安全疑慮,再考慮現地重建或遷建。

中央市場已有五十四年歷史,近年來屋頂漏水、外牆剝落,屢次發生天花板掉落砸人、婦女著高跟鞋卡溝成傷等意外事件,都被判國賠。市公所在天花板築防護網,防止水泥塊直接掉落,但漏水問題仍難解。

中央市場位於台東市精華地帶,是全縣人潮最多的市場,一旦遷建,將巨幅改變消費區塊,引發議論紛紛。

逾半攤商盼留原地

市公所為化解爭議,針對市場攤商發放二四七份問卷,回收二一三份,經統計彙整攤商意見後,以「微幅整修」項目有八十一份為最高,「維持現狀」七十二份次之,也就是過半數攤商都希望市場留在原地。

張國洲說明,中央市場已經五十四年了,有沒有危險性,必須由專家先進行土木結構鑑定,如果鑑定結果是安全的,就會以耐震補強為優先,但如果有危險性,市公所就一定要處理,畢竟攸關民眾安全。

張國洲說,結構鑑定還要耗費一段時間,恐怕要到明年底才有結果,目前中央市場如常運作,也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