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親水公園 明年不收入園費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明年元旦起不再收入園門票。(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明年元旦起不再收入園門票。(記者陳賢義攝)

2017/12/07 06:00

鎮民批環境髒亂 難救人氣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親水公園明年元旦起不再收取五十元入園清潔費,長達十五年的收費措施將畫下句點,鎮公所盼能藉由取消收費,讓遊客輕鬆飽覽秀麗風光帶動人潮,但部分鎮民存疑,認為沒有相關新的設施,環境髒亂沒有維護,也未規劃活動表演節目,只是停止收費,是否能吸引人潮?關山鎮長戴文達表示,公園的綠美化不會因停收門票而停頓。

關山親水公園是前鎮長許瑞貴任內,全國第一座由環保署自汽油徵收空污費所補助建造而成,並擁有全國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但曾幾何時榮景不再,昔日的小金雞母卻變成今日關山財政虧損來源之一,包括鄰鄉的大坡池、伯朗大道、鹿野大草原等均為免費設施,關山親水公園日前在鎮公所、鎮代會決議下取消收取清潔費,期盼讓人氣回籠,共同提升小鎮的觀光產業。

鎮公所強調從未刪除一分一毫維護環境預算,公園環境整潔確實沒有做好,公所會檢討改進;親水公園既然是公所的,公所就有維護的責任和必要,不會因為停收清潔費就停止停止努力建設的腳步,也許牛步,也許仍然沒做好,但公所願意改善,願意努力,停收清潔費是想大破大立,再無作為真的會消失。

指經費不足 鎮長坦承沒做好

戴文達表示,公所每年編列五、六百萬元維護公園環境及支付人事費用,酌收清潔費所得根本不足因應,至今仍是負債,加上親水公園無執照,不能合法新建設施及進行開發,但會盡力做好;為讓公園能夠永續經營,公所現正進行土地變更及申辦執照,讓公園合法化,倘若明年能夠順利申請執照,就能賦予公園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