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山宮夜巡若逾時 官員:違規即罰

青山宮昨晚開始籌備夜巡遶境活動。
(記者郭安家攝)

青山宮昨晚開始籌備夜巡遶境活動。 (記者郭安家攝)

2017/12/07 06:00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台北報導〕今年農曆十月廿三日、國曆十二月十日為青山王聖誕日,依傳統,青山宮將於今、明天晚上率陣頭夜巡暗訪,近兩年夜巡活動進行至凌晨一時及三時,市長柯文哲要求青山宮於晚間十二時結束活動,甚至要交通局、環保局及消防局人員管制現場,如違反「噪音防制法」等規定,就對青山宮祭出罰單。

青山宮未回應 議員:準時結束很難講

青山宮總幹事吳克東昨一直未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但日前曾為此辦協調會的國民黨市議員郭昭巖表示,青山宮辦出獨特的遶境活動,也是萬華區重要的宗教禮俗,青山宮曾因火災一度想停辦活動,但信徒希望延續下去;但她坦言,的確有人對遶境產生的鞭炮噪音、垃圾問題反彈,並透過市長信箱、1999市民熱線檢舉。

郭昭巖表示,柯文哲有要求青山宮自律、遶境活動於晚間十二時結束,今年青山宮有心改變,也願意自律,能否於該時間結束,郭坦言,陣頭部分很難講。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二○一五年訂定宮廟遶境SOP,希望晚間十二時結束,該年青山宮夜巡凌晨一時結束,去年凌晨三、四時結束;今年民政局提案,由北市府協助讓「青山祭」擴大為北市主要活動,希望活動主要在白天進行、晚間十二時結束,但遶境主辦的爐主無法決定,今年來不及這麼做。

柯P今下午護轎 姚文智9日上午抬轎

藍世聰說,青山宮夜巡陣頭多,他坦言,今年十二點前結束有困難,交通局、環保局、消防局如發現違規都會開罰。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沼舟說,原則上,如果有民眾陳情案,環保局會派員勸導改善,否則依「噪音防制法」等規定開罰,北市府尊重民俗活動,如果民眾可接受,市府也接受。

青山王聖誕系列活動有濃濃政治味,柯文哲今天下午將赴青山宮參加起駕護轎儀式,青山王於今、明晚間夜巡暗訪,本週六是盛大遶行活動,打算參選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將於當天上午抬轎;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擇時出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