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站名出爐 預計110年底完工

安坑輕軌安一路三孔隧道施工現況。(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安坑輕軌安一路三孔隧道施工現況。(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2017/12/0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連接新店安坑地區與新北市中心的安坑輕軌,沿途各車站站名已命名完成,捷運工程局昨天公告,分別為K1「雙城」站、K2「玫瑰中國城」站、K3「台北小城」站、K4「耕莘安康院區」站、K5「景文科大」站、K6「安康」站、K7「陽光運動公園」站、K8「新和國小」站及K9「十四張」站。

安坑輕軌全長約七.五公里,共設置四座平面車站及五座高架車站,從安泰路與目前正在施工的安一路口附近的捷運機廠起,沿安一路而行,設置K1至K5等五座車站,後續沿著目前已完工通車的安捷路新設捷運高架橋銜接安和路一、二段,分別設置K6、K7兩站,到安和路三段附近設置K8站後,再沿新闢的計畫道路跨越新店溪,在環狀線Y7站旁設置K9站,提供轉乘服務。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命名原則考量地方辨識性、地標顯著性或歷史意義等因素,具引導性的標的物或交叉路口也是命名依據;命名作業由區公所邀集當地里長、文史學者、機關學校及民意代表開會研商,先提供建議站名後,再由市府召開「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名稱加註評審小組」會議決定。

K6鄰近2校 最後命名安康

李政安指出,公所提報每一站都有二到三個建議站名,評審小組從中擇一,K6站因鄰近安康高中、及人高中,曾取兩校校名「安康及人」作為建議站名,但在小組討論時,認為沒有將兩校校名合併一起的前例,恐衍生誤解,最後以鄰近安康路及地方名稱考量,決定命名「安康」站。

整體進度 完成近二成五

在工程進度方面,李政安說,之前有關K8站附近路線的爭議,在新店溪防洪及秀朗橋安全考量下,仍維持過河段落兩個墩柱的規劃,目前施工中;至於民眾對噪音的疑慮,未來會加裝隔音牆、綠美化等方式來降低噪音;目前全線正辦理細部設計作業,部分路段已展開平面路基及高架橋梁基礎施工,整體進度廿四.九四%,預計在一一○年底完工。

安坑輕軌站名

安坑輕軌站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