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泡湯 桃園5家合格溫泉掛標章

合格業者的「溫泉標章」會懸掛在營業場所明顯處,民眾依此選擇安心泡湯。(記者魏瑾筠攝)

合格業者的「溫泉標章」會懸掛在營業場所明顯處,民眾依此選擇安心泡湯。(記者魏瑾筠攝)

2017/12/07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近日氣溫驟降,許多民眾泡溫泉暖身,然而溫泉有真有假,為了讓民眾泡得安心,市府觀光旅遊局昨公布桃園五家取得溫泉標章的業者名單,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提醒,依「溫泉法」規定,合格業者會有「溫泉標章」懸掛在營業場所明顯處,民眾可以此做為選擇的依據,才能泡得安全又安心。此外,復興區羅浮溫泉泡腳池明年初就會啟用,民眾將多了一個泡溫泉好去處。

觀旅局指出,取得溫泉標章的五家業者分別為龍潭區石門山溫泉會館、中壢區南方莊園、楊梅區東森山莊—金SPA會館、桃園區福容大飯店桃園店及龜山區福容大飯店林口長庚店;前三者為現地鑿井取得溫泉水,福容飯店則是從新北市載送溫泉水到店。

北橫貫下巴陵溫泉山莊 挨罰

「合格的溫泉業者必須有溫泉標章認證!」李復華說,沒有懸掛溫泉標章的店家,很可能就是所謂的「假溫泉」,而復興區的「北橫貫下巴陵溫泉山莊」雖自行開鑿溫泉,但因土地整合問題無法取得溫泉標章,今年三月被依「溫泉法」裁罰一萬元。

羅浮溫泉區泡腳池 下月啟用

此外,市府風景區管理處為長期發展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打造羅浮溫泉區成為觀光新亮點,觀旅局觀光發展科長李襄華表示,羅浮溫泉區的遊客服務中心、泰雅故事公園、露營區、遊客停車場都已落成,將發展成溫泉街,也規劃打造串連二區的「天空滑道」,羅浮溫泉泡腳池將趕在明年一月十三日舉辦的「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前啟用。

風管處長葉宗賦說,羅浮溫泉區已完成開挖的一號井,每日出水量僅一一○噸,泡腳池一天就會用掉九十六噸,未來若要完全供應溫泉街及溫泉旅館等設施的用水量,每日供水量需達三九二噸,為此,市府已編列三千萬元預算將開挖二號井,目前鑿井探勘規劃工程已發包,預計明年四月底前完成,即可進行鑿井工程,明年底完工後將可滿足溫泉區的供水。

近日氣溫驟降,許多民眾泡溫泉暖身。(業者提供)

近日氣溫驟降,許多民眾泡溫泉暖身。(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