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大智路 林佳龍︰明年最重要

2017/12/0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因大智慧學苑拆除爭議,至今無法動工,導致台中火車站的前後站無法貫通。市議員鄭功進、楊典忠、賴佳微六日在總質詢時指出,市府原承諾今年拆除大智慧學苑大樓,但強制徵收方案在十一月底被內政部退回要求補正,市府明年也未編列預算,大智路究竟何時可通?市長林佳龍表示,鐵路高架化明年全線通車,是最重要的時間點,對於時程,「我自己有目標」。

鄭功進指出,建設局長黃玉霖承諾今年會拆除大智慧學苑,但現在還沒有動靜,強制徵收方案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被內政部退回要求補正,市府明年也沒有編列徵收預算,拆除時程一拖再拖,地價又一直上漲,擔心明年也無法拆除。

徵收計畫將儘速完成補正程序

黃玉霖表示,部分地主同意協議價購,部分地主不同意,必須辦理徵收,徵收計畫將儘速完成補正程序,並督促中央的辦理進度,市府也公開邀請三位專業估價師進行估價,後續包括協議價購、徵收,都會以估價結果選擇最優方案與地主協商。另外,市府連續三年都編列預算,也辦理保留,所以明年不必再編預算。

林︰對於時程自己有目標

林佳龍則強調,打通大智路是市府的政策目標,因為有些地主陳情抗議,市府必須審慎進行所有行政程序,現在行政程序已到最後階段,剩下內政部這一關,市府會積極推動;鐵路高架化明年全線通車,是最重要的時間點,對於時程,「我自己有目標」。

鄭功進要求林佳龍明確說出時程目標,但林佳龍回答,「如果我押哪一天,抗爭就是那一天」。

鄭功進、賴佳微、楊典忠接著表示,台北市西門町每年吸引三千五百萬人潮,創造高達一千億元商機,大智路與復興路的後火車站商圈地理位置與西門町相似,聚集許多美食,包括台中肉圓、大三元炸蝦飯、大智路爌肉飯等,未來打通大智路後,市府應協助規劃街廓造景,打造台中「東門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