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種電 台電打造觀光新亮點

2017/12/04 06:00

〔記者王涵平/七股報導〕台電在七股投入近億元打造大型地面太陽光電場,佔地一.九公頃、裝置容量達一點八MW(一千八百瓩),預定明年七月完工。

1.9公頃 明年7月完工

台電昨日分別在七股區義合里多功能活動中心及槺榔里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公開說明會,邀請台南市政府、地方各界人士參加,由台電再生能源處處長陳一成說明工程內容。

台電指出,該場址位於七股區義合里與槺榔里鄰界區段,原為變電所預定地,為活化土地資產提升使用效益,轉型開發太陽光電來生產綠電,預計年發電量達約二百五十萬度,約可供應近七百戶家庭一年用電,每年可減少約一千三百廿三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台電強調,場區除建置太陽能板,也規劃綠化植栽,期盼發電之外,創造新的觀光景點,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除在台南七股「種電」,台電也鎖定自有房舍屋頂與太陽能業者一起合攻「光明頂」,現階段共盤點約四十一處自有建物屋頂,裝置容量約二.五MW。此外,台電在今年十一月中旬順利標出一百MW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將於彰濱工業區建造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未來也規劃在水庫等開放水域設置太陽光電,預計八年後光電總裝置容量可達六百七十四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