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學生訪農村 幫86歲嬤敷面膜

八十六歲阿嬤蕭蔣金鶴(左)生平第一次收到學生林雅雲(右)送的二片面膜,林雅雲當起乖孫幫阿嬤敷臉。(記者楊金城攝)

八十六歲阿嬤蕭蔣金鶴(左)生平第一次收到學生林雅雲(右)送的二片面膜,林雅雲當起乖孫幫阿嬤敷臉。(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03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大學生下鄉關心農村,和阿公阿嬤玩起交換小禮物遊戲,南台科大工業管理與資訊系大一學生四十二人,昨天到後壁區頂長社區關懷據點與老人家同樂,現場熱鬧滾滾,長輩被年輕人的熱情感染,個個笑得好開心。

其中,八十六歲阿嬤蕭蔣金鶴生平第一次收到學生林雅雲送的二片面膜,林雅雲當起乖孫幫阿嬤敷臉變年輕,蕭蔣金鶴很不好意思但開心問鄰居:「會變水(年輕漂亮)?」

老師曾碧卿說,一個月前,學生與頂長社區的阿公阿嬤玩起了一對一的「配對遊戲」,並要這群用慣3C設備的大孩子提筆寫信給長輩,沒想到學生不排斥,還煞有介事的像是在寫情書般認真給阿公阿嬤們寫信表達祝福。

昨天大學生再到頂長和長輩玩起有趣的交換小禮物,可說禮輕情意重,學生帶來麥片、面膜、餅乾、水果孝敬長輩。里長蕭國瑞、阿公阿嬤回贈自家的香蕉、橘子、絲瓜絡等農產品,藝術家葉春成、書法大師朱國平不但現場教學生手繪石頭、書法,還送給每位學生一顆手繪石頭、一幅書法作品當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