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童當自家兒 寄養家庭獲表揚

2017/12/0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寄養童就像自己的兒女,會哭鬧、撒嬌,視如己出般照顧。」長期從事部落服務的劉文吉、戴美玉夫婦擔任寄養家庭近六年,雖去年尼伯特風災重創部落,忙著重建、工作及照顧家庭的兩人依然持續寄養服務,昨獲台東縣政府表揚,另有九戶模範寄養家庭同受表揚肯定。

社會處為感謝長期投入寄養服務的家庭及社福機構,昨天表揚十戶模範家庭及十四間績優兒少婦女福利機構,同時頒發寄養家庭證書,其中兩戶為新聘、四十三戶續聘。

六年前選擇投入寄養家庭服務的劉文吉、戴美玉夫婦坦言,不同族群、文化背景下,如何像家人般相處,夫妻倆決定接下挑戰,把寄養童當成自己小孩般對待。

去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太麻里香蘭村,家住新香蘭的劉文吉夫婦笑說「那一晚好精采。」全家人聚在一起,合力護門抵強風,最後躲在安全的牆角泡茶等待颱風離開,後來投入部落重建工作,協助修建家屋及部落居民的災後心靈重建;陪同出席表揚的大女兒劉雅恩對於父母多照顧一個小孩,表示父母給四個小孩的愛都是公平公正的,不會因為親生或寄養而少了那份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