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銀杏森林塞爆 縣府擬接駁計畫

鹿谷鄉銀杏森林金黃美景,吸引絡繹不絕的攬勝人、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鹿谷鄉銀杏森林金黃美景,吸引絡繹不絕的攬勝人、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2017/12/0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森林」,近來呈現金黃美景,昨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景,卻因此交通大打結,地方民眾希望縣府能施設纜車,或以輕軌方式改善塞車問題。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回應,建造纜車或輕軌工作,除了龐大的經費問題以外,也須就環境影響層面進行評估,可說是費時又費力,且觀光人潮集中在秋冬季節,成本與經濟效益,也是一大考量。

王源鍾表示,纜車或者是輕軌設施應列在中長遠的計畫,當務之急應以接駁運輸計畫為主。

王源鍾指出,目前計畫把接駁站設在石馬公園,近期將邀集中小型巴士等相關業者面對面溝通,以利該接駁計畫推動,相信車輛一旦減量,塞車問題便可迎刃而解。

「又塞車了…」,鹿谷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興說,從十一月初銀杏樹上演換裝秀以來,每逢假日對外唯一聯繫道路「羊灣巷」,便出現大塞車,昨日車陣一度綿延二、三公里,衝擊民眾居家生活品質,導致民怨迭傳。

地方民眾表示,「羊灣巷」兩旁腹地不多,想要拓寬有其困難度,建議從五公里外的賞櫻景點石馬公園作為起點,闢建纜車或輕軌至銀杏森林,不但可解決塞車,更可將兩地景點串聯在一起,為地方觀光帶來加分效果。

據了解,鹿谷銀杏樹係農友在八十一年間配合縣府「混農林業」示範區計畫時所栽種的,全鄉種植面積約一百公頃,從海拔約八百公尺的小半天,迄每拔一千五百公尺的大崙山都有,而且都已經長大成林,更予人有「數大就是美」的讚嘆﹗

南投縣鹿谷鄉銀杏森林對外交通嚴重打結。(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銀杏森林對外交通嚴重打結。(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