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營養午餐 投縣擬擴至幼兒園

2017/12/03 06:00

是否公私立皆有 視財力而定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是全額補助國中小營養午餐未排富的縣市,縣長林明溱昨在參加全縣幼兒體能運動會時,加碼開出幼兒福利支票,指縣府將研議讓幼兒園所小朋友營養午餐免費,惟是公立幼兒園才有,還是公私立皆有,要評估縣府財力後才能決定。

南投縣幼兒體能運動會昨日在草屯國小舉行,縣內公私立幼兒園有四十所幼兒園組隊參加,草屯國小動員所有人力,安排表演節目外,也由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等來賓一起施放祈福天燈。另操場邊也有數十攤的園遊會攤位,國小各班學生使出全力推銷攤位上的東西,全場人潮洶湧,熱鬧滾滾。

縣長林明溱致詞時表示,南投縣免費供應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近十年,一年要編列四億元支應三萬五千名國中小學生的營午餐費,是少數目前還在執行的縣市。而這項福利未來也考慮向下延伸到幼兒園的小朋友,目前正在研擬擴大到幼兒園幼童也補助午餐費用。

副縣長陳正昇對縣長這項新的幼兒福利支票表示,縣府的確積極在找財源,初步以今年度的幼兒園小朋友人數來計算,若補助公立幼兒園小朋友午餐費,一年約需要一千五百萬元;但若私立的幼兒園也要納入,經費將逾三千萬元。

陳正昇也說,營養午餐補助經費使用的是砂石基金,而近幾年砂石基金減少,究竟只補助公立幼兒園或全面補助,要看明年度縣內有無新的開源收入再決定,而補助最快從明年九月新學年度開始。

幼兒教育補助費 爭從4歲起

林明溱昨也對在場的幼兒家長們表示,六都的幼兒教育補助是從四歲就開始,而其他像南投縣等非六都縣市,中央是從五歲開始,形成一國兩制,因此向中央大力爭取,希望比照六都,降低年齡從四歲開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