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圍欄 淪曬衣場

居民將棉被與布鞋,晾曬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圍欄上。(記者曾迺強攝)

居民將棉被與布鞋,晾曬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圍欄上。(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03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沿線圍欄,竟淪為民眾曬衣場。

衣物飄落恐影響安全 勸導不聽將開罰

嘉義縣竹崎鄉中山路六巷有五戶居民,常將自家衣物、棉被晾曬在屋前的鐵道圍欄,不僅有礙觀瞻,一旦衣物飄落軌道或被風吹捲進列車車輪,恐影響行車安全;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將勸導改善,對屢勸不聽者,依「鐵路法」開罰。

竹崎鄉代理鄉長郭良江表示,當地居民在森鐵鐵道圍欄上或圍欄旁五公尺寬的巷道,架設曬衣桿晾曬衣褲、棉被,使得國內外遊客從車廂看到窗外,盡是五顏六色的衣物,實在影響地方形象有礙觀瞻,昨天已請村長、村幹事向居民宣導不要這樣做。

嘉義林管處上個月行文竹崎鄉公所,要求發送宣導單,改善居民在鐵道圍欄晾曬衣物亂象,但當地一名陳姓居民說,是記者採訪時才知此事,他自家沒有曬衣空間,才在圍欄曬布鞋、棉被等。

森鐵列車每日自嘉義北門站駛出後,到達下一站竹崎站前五百公尺,會經過中山路六巷的住宅區;一名王姓居民說,森鐵平日僅開駛往返兩班次、假日往返三班次,在鐵道圍欄或圍欄旁路面曬衣服,應不致影響行車安全,早就習以為常;不過,經媒體轉述如此行為會被林管處開罰,王某才趕緊收回棉被、貼身衣物。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鐵道巡視人員看見沿線圍欄有吊掛衣服或占用等行為,會先規勸,屢勸不聽者,依「鐵路法」第六十八之一條開罰,當事人面臨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遊客從森鐵車廂往外看,圍欄上竟是掛著五顏六色的衣物,其中不乏貼身衣物。(記者曾迺強攝)

遊客從森鐵車廂往外看,圍欄上竟是掛著五顏六色的衣物,其中不乏貼身衣物。(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鄉有居民將衣物晾曬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圍欄上。(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鄉有居民將衣物晾曬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圍欄上。(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