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障礙 肢障生一根手指打籃球

新竹市培英國中肢障生小容在校方鼓勵下熱愛運動,經常在籃球場上和同學「尬球技」。
(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市培英國中肢障生小容在校方鼓勵下熱愛運動,經常在籃球場上和同學「尬球技」。 (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11/25 06:00

培英國中獲選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記者王駿杰、蔡孟尚/竹市報導〕新竹市培英國中學生小容(化名)手、腳因先天障礙活動不便,但他在校方鼓勵下仍熱情參與各項運動,甚至越野賽跑、與同學在籃球場上「尬球技」;激發學生潛能、重視品德教育的培英國中,因此獲教育部評選為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老師同學鼓勵陪伴 參加賽跑打球

就讀培英國中八年級的肢體障礙生小容,出生時左手、腳僅剩半截、右手只有一根手指,右腳也沒有腳掌,但他沒有因此喪失參與對戶外活動的熱忱,還勇敢參加十八尖山環山五點四公里的越野賽跑活動,在老師的鼓勵與同學的陪伴下奮勇向前。

「偶像不是NBA金州勇士隊的Curry,而是我自己。」充滿自信、喜歡打籃球的小容運用「雙臂」在球場上發光發熱,勇敢投出每一球,他勉勵自己「或許會落空很多次,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中籃。」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學生的潛能被激發,品德教育向下扎根,師生一起「用愛跨越障礙」,從小容身上可以看到學校努力辦學的成果,讓孩子有屬於他們綻放光芒的舞台,培養孩子建立正向人格,為品德教育打下重要基礎,塑造有品德的校園文化。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說,學校課程活動設計,以培養學生自發性與全面性參與為特色,藉以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培養積極正面的人生觀。

新竹市朝山國小也獲教育部評選為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校長李麗娥說,學校以誠實、快樂、責任為願景,秉持「一個孩子的問題不是該班的問題,而是全校的問題」,盡量給予學生鼓勵,在孩子身上看到向上的變化,就是推動品德教育的最大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