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達「危害」 搭大眾運輸工具擬補助

高雄冬天空氣差,議員邱俊憲建議免費搭乘捷運及輕軌。(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冬天空氣差,議員邱俊憲建議免費搭乘捷運及輕軌。(記者葛祐豪攝)

2017/11/24 06:00

議員建議免費搭捷運與輕軌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冬天的空氣品質差,議員紛紛獻策,邱俊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到危害標準時,高雄捷運與輕軌可免費搭乘;吳益政呼籲空污費從中央課徵,改為地方課徵,市府則研擬尖峰時間,補助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本月底前會提出具體方案。

副市長︰研擬尖峰時間補助

邱俊憲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說,每到冬天,高雄的天空霧濛濛一片,污染源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國外、三分之一來自外縣市、三分之一是高雄製造。

邱俊憲說,工廠的固定排放源,是造成空污嚴重的主因之一,環保局應以更嚴格標準,要求超過標準的排放事業單位降載或減量輸出。

本月底前提出具體方案

邱俊憲強調,為了減少民眾暴露於空污中,建議在冬天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危害標準時,高雄捷運與輕軌可以開放民眾免費搭乘,讓騎士不用騎車上下班,這想法於今年四、五月間,環保團體也曾陳情過。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承諾,已要求環保局、交通局,朝此方向研擬方案,可能會針對尖峰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予以補助,本月底前會提出具體方案。

另呼籲空污費改為地方課徵

此外,議員吳益政建議市府,應要求中央將空污費從中央課徵改為地方課徵,並且專款專用。他強調,包括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的空污徵收,應全部改為地方課徵,中央要追溯從前因應經濟發展,對高雄所承受的污染進行補償。

議員李順進則認為,小港、前鎮工廠群聚,但空氣品質監測站不足且老舊,建議環保局應廣設微型感測器,啟動智慧稽查,以彌補稽查人力不足及打擊不良廠商。

高雄每到冬天的空氣品質差,天空經常霧濛濛一片。(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每到冬天的空氣品質差,天空經常霧濛濛一片。(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