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案件地圖網頁找不到 挨批作假

2017/11/2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明天是國際反家暴日,民間團體今將至北市府抗議,指稱今年三月由台北市家防中心建立的「家暴案件地圖」,找不到網頁,去電詢問也被告知不提供外界查詢。該地圖為預防家庭暴力的重要公開資訊,如今無影無蹤,民眾無從取得資訊,不滿市長柯文哲資訊開放政策是假的,家暴地圖只是拿婦幼的安全來作秀。

平價托育行動聯盟召集人蔡宜珊指出,現在必須經過民代才能了解家暴案件地圖內的資訊,社會局今年三月大動作開記者會,卻提供大眾無法查詢使用的幽靈地圖;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在三月曾表示,「家暴案件地圖可供民眾上網查詢北市四五六個里的通報數量」,事實上是謊言、騙局。

蔡宜珊說,去年北市通報家庭暴力達一萬四千多件,其中有四成、約六千七百多件在婚姻、同居或離婚關係發生,歷年來有超過七成受暴者是女性,可見家暴地圖不僅作為數據參考,也是加強鄰里互助資訊,建構社會安全網,避免女性受威脅。

家防中心︰先支援政府決策使用

對此,陳淑娟坦言,家暴地圖系統資訊尚須逐步穩定地建置,今年三月是指地圖先支援政府決策使用、社區防治研究,讓社區防暴心裡有數;系統內無個資、只有數字,會再開放NGO、民間團體申請使用,目前一般民眾不需要,但資料開放是逐步的,慢慢進步到大家需要這些資料,就像看報紙關心社區一樣,未來就可做全民家暴防治。

至於里長對資料開放態度?陳淑娟說,確實有里長說不需要做,認為該社區與家暴沒有太大關係,但有些里長覺得需要;對於是否影響房價?她則說未接獲類似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