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長照人力 花蓮擬培育青壯照服員

花蓮縣長照人力缺乏,衛生局將積極培育青壯年照服員因應。(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照人力缺乏,衛生局將積極培育青壯年照服員因應。(記者游太郎攝)

2017/11/24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長照問題引起花蓮縣議會關注,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最難克服的人力不足問題,將積極培育青壯年照服員因應,由各鄉鎮市衛生所與醫院連線,讓長照逐步穩健上路。

縣議員施慧萍質詢時指出,她長年來持續關心花蓮縣的長照議題,發現全縣因為幅員遼闊,加上老年人口持續成長,已出現執行的重大難題,尤其長照是對於銀髮族的長期照護較多,必須投入大量人力及財力資源,各鄉鎮市均面臨青、壯年外流、培訓後的照服員留任率低、資源窘迫等問題,縣府社會處、衛生局應提出相關因應措施,以免長照政策無法順利推行。

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中央在長照2.0政策示範一年後,現正進行通盤檢討,今年花蓮縣的長照申請經費為八千五百萬元及十件計畫案。過去推行長照政策,面臨重度失能者居家照服員人力不足問題,現在再加上不少老年人也需要長照,縣府將積極培育青、壯年照服員,希望透過智慧醫療、輔具,改善人力問題,未來責將成衛生所推行健康戶口名簿政策,以家戶為單位、偏鄉為重點區塊,並緊密與各醫院保持聯繫。

縣府社會處長陳玟褀說,長照2.0精神是以人為本、以社區為基礎,縣府將積極推廣居家服務,並透過小規模多機能照護機制,彈性、充分運用在地的社區資源,提供社區老人個別化的照顧服務。

她說,針對照服員培訓,今年縣府已辦理十場次的訓練班,並結合客家、原民處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未來的目標是推行至每個村里,結合各級人力和資源,提供長者就近的居家和長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