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路巷弄打通 直通樂業路免繞道

振興路437巷111弄通車後,可發揮車輛分流效用。(記者張菁雅攝)

振興路437巷111弄通車後,可發揮車輛分流效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24 06:00

路長204公尺 斥資528萬元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區樂業路為銜接大里、太平、霧峰及台七十四線的重要交通幹道,為紓解尖峰時間壅塞車流,市府打通振興路四三七巷一一一弄連接至樂業路,日前已完工通車。市長林佳龍廿三日前往視察時表示,這條路雖然長度約有二百公尺,經費也不多,卻發揮非常大的效用。

東區振興路四三七巷一一一弄打通工程長二百零四公尺、路寬十二公尺,工程費五百廿八萬元,去年九月廿八日開工,今年九月廿日完工,已於十月開放通行。

林佳龍視察 95歲阿嬤開心感謝

林佳龍昨天視察通車使用情形,市議員何敏誠、東區區長江惠雯、東信里里長洪榮吉及民眾都到場關心,一位九十五歲阿嬤開心地握著林佳龍的手,直說有了這條路,以後真的很方便。

林佳龍表示,東區樂業路及振興路是上七十四號快速道路,或到大里、太平的重要交通幹道,上下班尖峰時刻都會出現交通壅塞情形,加上當地是台中過去的「黑手窟」,有許多傳統產業拚到世界冠軍,也因此有不少工廠且人口聚集,為了交通及安全,市府打通這條巷弄,具有替代道路的效果,可紓解十甲東路、環中東路的交通車流。

市府將優先打通這種巷弄

林佳龍也說,「這條道路不長、經費不多,但產生的效用非常大」,基層建設一定要了解市民的需求,台中市需要打通的巷弄非常多,市府要優先打通這種巷弄,有助於都市縫合,期盼讓台中市市區與偏遠地區能同步享受升格後所提升的生活水準。

建設局表示,這項工程範圍雖然不大,但施工位置原有多間廠房,須先克服地上物及管線問題,才有辦法動工,且工程期間遭遇自來水管線影響施作,經協調自來水公司協助,工程才能順利完成,完工後不僅可分流樂業路車潮,同時節省居民繞道時間。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視察東區振興路437巷111弄通車情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視察東區振興路437巷111弄通車情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