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江西林灌溉系統 掏空逾1米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會勘後,發現竹山鎮江西林農田灌溉溝渠基礎遭掏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會勘後,發現竹山鎮江西林農田灌溉溝渠基礎遭掏空。(記者謝介裕攝)

2017/11/24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江西林農田灌溉排水系統部分渠道護堤坍塌,農友也發現溝渠基礎,疑在地震及洪水雙重衝擊下,被嚴重掏空,一旦災情擴大,連帶木屐寮地區對外部分農田水路及橋墩,也有塌陷之虞,希望政府能正視並改善。

竹山鎮江西林農田灌溉系統,係截取東埔蚋溪流域建造,不但提供木屐寮地區上百位農友農田灌溉用水,也兼具住戶民生排水功能。

惟近半個月來,地牛頻頻翻身,竹山甚至曾在本月十一日當天發生過十多次有感地震,最近農友前往稻田耕種時,發現灌溉水量也出現短少情況,便沿著溝渠探源追查,結果發現自來水加壓站一帶溝渠基礎受損嚴重,加上最近也無颱風、豪雨來襲,因此農友質疑與地震有關聯性。

縣議員張志銘接獲陳情並實地會勘後,認為事態嚴重,初估溝渠基礎被掏空深度至少一公尺以上,導致部分農田水路路面及橋墩基礎變成「空心」,隨時有塌陷影響灌溉與民眾安全進出之虞,甚至還可能波及自來水加壓站,造成自來水供應也出現停水問題。

雲林農田水利會竹山工作站指出,該系統溝渠、渠道等設施,建造迄今多半已五、六十年,與地震並無太多關係,年久失修才是主因,但強調,若要改善勢必牽涉土地取得問題,屆時也希望農友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