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花田吃好料 胡麻文化季週六飄香

胡麻花田園美景,歡迎民眾來賞花。(農業局提供)

胡麻花田園美景,歡迎民眾來賞花。(農業局提供)

2017/11/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喫好油,顧健康」「台南胡麻、一麻當鮮」!今年台南胡麻產業文化季廿五日登場,昨日 「香噴噴」上菜,由代理市長李孟諺與農會、民代合力讚聲宣傳,邀民眾來看胡麻田、吃美食。

農會胡麻油 品質有保證

李孟諺幽默地說,天氣冷的時候,來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麻油雞,是人生最大的享受,現代人追求飲食健康,農會與農民合作產製的胡麻油品質有保證之外,正值冬季吃麻油補身,對男生而言「強健體魄」,也是創造家庭幸福來源,就這功效強力行銷,絕對會搶購一空。

李孟諺強調,農會做事都是很實在,可以為品質保證、讓大家放心,不至於因為量產而有價格受影響的情況,絕對是純正的,不會有為了要賺大錢去做危害民眾健康的事情。

台南胡麻種植面積約佔全國八十五%,其中西港、安定及善化區胡麻種植面積,就佔全市四十五%,種植面積最廣及品質最好的區域之一。宣傳會現場擺上各式胡麻加工農產品與麻油雞等多項美食料理,麻油香陣陣撲鼻。

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今年拜氣候所賜,胡麻產量豐收,中央也將胡麻列入契作項目,並提高收購每公頃在四萬五千元以上,而南市各農會為保障農民收益,收購價仍維持在每台斤一百三十元至一百五十元。

系列活動 善化區農會打頭陣

胡麻文化季系列活動,廿五日在善化區農會廣場打頭陣,有胡麻榨油體驗DIY、芝麻創意料理競賽等;十二月二日在安定區公所西側停車場,有展售會、田園路跑、傳統民俗技藝表演等;十二月九、十日在西港區農會後營倉庫,有胡麻料理品嚐、民俗舞蹈等。

另外,在台一線、市道一七八及一七三等沿線都有胡麻花,民眾可觀賞農民在田間割捆胡麻、摃胡麻籽及篩胡麻籽等,或到農會的麻油加工廠參觀榨油製作過程,體驗台南在地的田園景觀與人文特色。

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二)與貴賓們品嚐胡麻油料理,為台南胡麻產業文化季代言。
(記者洪瑞琴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二)與貴賓們品嚐胡麻油料理,為台南胡麻產業文化季代言。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