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唯一坡頭漁港沒魚市場 爭取經費改造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只有一間簡單的網寮和小餐廳,20年來建設幾乎停滯。(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只有一間簡單的網寮和小餐廳,20年來建設幾乎停滯。(記者廖雪茹攝)

2017/11/23 06: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北有桃園市永安、南有新竹市南寮等繁榮的漁港,新竹縣內唯一漁港—新豐鄉坡頭漁港,卻連魚市場都沒有,廿年來幾無建設,讓漁民好無奈。

縣府表示,已著手辦理坡頭漁港整體開發計畫,將提案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從生態環境改造做起,逐步建設,帶動人潮;新豐鄉長徐茂淦說,公所會全力配合。

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議員吳傳地、羅春蘭等地方民代關切,新豐鄉坡頭漁港只有一間簡單的網寮和小餐廳,沒有魚市場,港區淤沙嚴重,除了每年小型清淤工程,廿年來建設幾乎停滯,人潮冷清,加上軍方對海射擊的限制,讓靠海為生的漁民十分無奈!

坡頭村村長朱錦常表示,坡頭漁港因港口狹小,無法區分內、外港,船隻只能併靠、不能自由進出,實際停泊的船隻僅約六、七十艘,出海作業得看潮汐,有些漁民還跨轄到永安捕魚,十分困窘。漁民希望延長海堤,以增加港口停泊空間並擴大清淤工程規模,才能發揮效益,否則只是浪費公帑。

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坡頭漁港屬於二級漁港,國有財產署在一○三年才將港區公有地移撥給縣府,農業處去年辦理坡頭漁港整體開發計畫,預計明年三月結案,將劃定區位,送內政部營建署區域計畫審查會審核,編定用地。

邱世昌說,為促進坡頭漁港的發展,縣府準備向經濟部「全國水環境改善工程」提案,爭取辦理港口及泊地疏浚工程及港區綠美化;因漁港鄰近新豐紅樹林,也將爭取設置多功能濕地生態教育展示設施,以串聯藍色水域遊憩景點。

邱世昌表示,坡頭漁港連結新豐觀海大道和自行車道,但缺乏公廁等公共設施,在生態環境打造完成後,縣府將持續規劃、爭取魚市場、遊客服務中心及延伸港口海堤。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的漁民們希望延長海堤,增加港口停泊空間。(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的漁民們希望延長海堤,增加港口停泊空間。(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