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涂醒哲施政報告 議員趕官員出場

2017/11/2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定期會昨為市長涂醒哲施政總報告議程,議員黃秋澤、戴寧、張秀華質詢時舊事重提,批涂十月十一日爽約議會召開的「北港路區段徵收案進度說明會」,涂則堅稱未放議會鴿子,行程為幕僚安排,他未允諾與會,但黃不滿涂推責下屬,脫口罵他「當三小市長」,並把市府秘書長賴明煌趕出議場,議員張榮藏則指十月三日與涂在一場告別式碰面時,涂當時說話口氣差,但涂昨否認,張氣得邀涂到城隍廟發誓,有與會者會後嘆說「議事失焦」。

涂醒哲說,為替嘉市找財源和機會,積極拜會行政院爭取支持市政建設,他會力爭智慧經濟產業,吸引優秀人才到嘉市。

嘉市明年度總預算案的歲入歲出差短十四億餘元,連同債務還本所需一億餘元,編列賒借收入十五億餘元,黃秋澤為此批評涂醒哲沒財政觀念,市府已還清負債,卻要再借錢,財政恐會出問題。

市府主計處長房銘輝回應,民國九十九年至去年的總預算編列都有歲入歲出差短,靠財政主計嚴格把關、業務單位開源節流、節省公帑,每年執行完畢後均有剩餘,將更嚴謹管控,確保財政穩健。

議員傅大偉、鄭光宏關注「健康防老園區」招商不順,並認為這非市民最迫切需求的;市府地政處長饒嘉博說,在嘉市、台北及高雄辦過防老園區招商說明會,今年迄今吸引十家開發商實勘,其中包括日商大和房屋。

至於涂醒哲的媒體民調常吊車尾,議員王美惠以特製的「涂第二屆」手牌,希望他更加努力;涂會後受訪說,政績慢慢出來,市府所做民調,每次都有進步,八月施政滿意度六十三.一%,比不滿意度十一.三%來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