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甜點業者美食節交流 明年入展

台南美食節邀集台南8家特色甜點店家分享彼此的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美食節邀集台南8家特色甜點店家分享彼此的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2017/11/2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不只有小吃美食,近年來,台南的甜點也帶動全國風向,正在舉辦中的台南美食節,集結南市八家人氣甜點業者進行交流,明年美食節將在台菜、小吃之外,再加入甜點,讓全國各界都能看見台南的甜點實力。

台南美食節邁入第七屆,今年以台菜為主軸,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二日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總舖師古早味辦桌、主廚帶我走小旅行、「台南食—辦一桌,台灣時光」手冊專書出版及實境遊戲「推理要在美食後」。主辦單位經濟發展局並為台南甜點舉辦一場特色甜點店家的交流會,分享彼此的創業故事。

八家店家涵蓋傳統、創新、經典、自創及攤車,各具特色。蜷尾家義式冰淇淋掀起全台霜淇淋旋風,今年以具有台灣特色的「爆米香荔枝蜜紅茶」獲得Gelato World Tour世界冰淇淋大賽世界總決賽第四名。傳承三代的王西勢食品行,將傳統的水果餅加以創新,增加小尺寸的餅並設計新包裝,獲得年輕消費者喜愛。宇田家菓子燒將傳統紅豆餅改良成菓子燒,成為具有中、西、日甜點元素的人氣產品。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知名的甜點常成為全國流行的商品,不論法式或義式,到台南都會變成台南化,代表台南夠開放,只要做得好,台南人就懂,來台南可以吃到台南人味蕾替你挑剔過的美食,希望明年美食節能讓各地民眾在既有的菜色外,也能認識台南的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